close

在台灣,其實沒有太多的機會可以體驗鹿肉嚐起來是怎樣的滋味,也因為如此,我跟一般人的反應一樣,當裴特先生說要做鹿肉料理時,簡直快把我嚇壞了,心想那會怎樣恐怖的口感呀!

在瑞典,鹿肉料理根本是基本肉品之一,有大量的鹿生長在那裡,為了生態平衡,也就能比較理解為何北歐人吃鹿肉了。因此,瑞典人普遍都知道如何料理野生的肉。經過裴特小老師的常識課教導後,我也才知道原來鹿肉本身是紅肉及不帶有肥脂,含有高維他命B,低脂肪及低膽固醇,因為成為人們心中的健康料理。這麼一說,我們能不試試看嗎?

為了一圓他的心願,光找材料就是一個困難的地方,要去哪裡找鹿肉呢?經過幾番波折,終於讓我找到一家專門由紐西蘭進口的肉品進口商可以幫我們這個忙。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西餐需要的材料真的好多)除了新鮮的肉質,還需要來點醬汁做搭配,整道菜才算是完美。裴特先生指這道菜非要配上杜松子(Juniperberry)不可,杜松子是來自於杜松樹的果實,氣味非常濃烈且特殊,是北歐人最愛用的調味品之一,當然依慣例在台灣怎麼可能如此簡單的找到,畢竟台灣只有少數的人會用這樣的香料,我聽說了杜松子不但可以拿來調味,更可以拿來做中藥藥材,因此揮汗如雨跑遍了迪化街商圈,就是為了讓台灣的朋友們,可以嚐嚐瑞典人熱愛的鹿肉料理。

Juniberberry   

裴特先生將鹿肉先炸後烤,辛苦得來的杜松子則磨成粉,與全香子、凱莉茴香、黑胡椒混成特製香料粉,加入蕃茄糊、碎洋葱及鮮奶油燉煮而成醬汁,鹿肉嚐起來帶有些許的木香以及幾乎接近樹木果實香氣,完美的搭配了帶有微甜的杜松子醬、還有自製微酸的醃黃瓜(一定要配著吃,超搭!)及濃郁的薯泥(裴特先生說下回要教大家如何做出好吃的薯泥)。這道菜真的很費工,雖然大家一開始都睜大眼,帶點驚嚇的樣子說:『鹿肉?』但是在經過大家嚐試過後,居然變成迷路麋鹿的人氣料理了,好好享受我們為各位準備的瑞典田野料理吧!

Veni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Lar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